2015/10/25 13:45

533人退休!議員批「苛」政 柯P:工作壓力太大

533人退休!議員批「苛」政 柯P:工作壓力太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撙節市府開支,除了調高首長宿舍月租,還取消北市公務員兩段以上交通費補助、要求公僕出差須搭經濟艙、首長公務車擬改為統一調度等等的措施。對此,除了有市府員工不爽放砲,國民黨議員陳永德也批,北市府533名員工退休,是因為被「苛(柯)政」嚇跑了。

跟去年同期相比,北市府「自願」退休人數從428人增加到533人,一次多了100多人,漲幅19%,高居6都之冠。國民黨議員陳永德指出,柯文哲每天「嗡嗡嗡」,施政壓力大到操死公務員,又砍他們福利,難怪銓敘部日前公布北市公務員退休人數高達533人,高居6都之冠,他說是「苛(柯)政」嚇跑人」。

而柯文哲則是表示,撙節要「由內而外、由上而下」,先省政府再省民間;砍福利則是先砍首長,柯P 回應市府官員對於福利被砍的抱怨時,他說「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安貧樂道。」而他也認為,市府人員退休和他推動的政策沒有關係,「我覺得最大(原因)還是工作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