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12:28

非法私藏爆竹 景觀餐廳遭罰

陳又寧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許多人跨年夜都會放煙火慶祝,卻有景觀餐廳業者,想用煙火來吸引客人,非法私藏爆竹!新北市消防隊在八里區觀海大道上的店家內查獲近一百公斤未經申請的爆竹,這部分就可以處以三萬到15萬元的罰鍰,被取締的業者還跟消防隊起了爭執。

跨年夜看八里看煙火,只是沒想到,現場的煙火全是非法爆竹,被消防隊突擊抓個正著,還跟業者起了爭執,整個草地上的全都是高空大型煙火,消防隊來取締,業者還不願配合,因為這些煙火,是得採電子點火方式施,但按現行法規,民眾不能施放高空煙火,事後業者還在臉書抱怨,自己被開下高額罰單,不好意思讓大家失望,會另外公告時間再施放一次。

據了解這間景觀餐廳最近才開幕,為了招攬生意,還請來辣妹站台,不只如此,還直接在臉書打出跨年煙火秀招攬客人,這次跨年取締的非法爆竹,八里加上淡水的就接近150公斤,消防提醒,別以此當噱頭以身試法,實在安全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