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10:35

杜拜飯店惡火 延燒20樓16傷

林佳蓉 編譯

跨年夜,國際間傳出重大火災意外。中東的杜拜,一間五星級豪華飯店發生嚴重大火。飯店就在要施放跨年煙火的「哈里發塔」附近,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半左右,飯店突然發生大火,猛烈火勢燒掉飯店二十層樓,已經至少造成十六人受傷。

猛烈的大火不斷竄升延燒,滾滾濃煙更吞沒了飯店建築,發生火災的是杜拜五星級飯店「地址飯店」,有六十三層樓高,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半,突然發生大火,火苗很快竄燒,飯店有二十層樓都陷入熊熊大火。飯店趕緊疏散房客,過程沒有發生推擠踩踏,所有人都平安撤離,只有十多人輕傷,大多是吸進濃煙嗆傷。杜拜消防當局表示,大火只限於飯店外部,沒有燒到裡頭的設施,因此沒有造成更嚴重傷亡,他們也很快就控制住火勢。

這家飯店和要施放跨年煙火的「哈里發塔」只相隔一個廣場。而火災發生時,距離跨年煙火只有兩個半小時。杜拜當局當機立斷,跨年煙火照常舉行。這個決定普獲火災專家的讚賞,因為與其宣布取消煙火,造成路上人潮亂竄,不如把所有人集中在一個地方,好方便控制飯店大火。

CNN主播貝琪安德森,事實也證明,煙火照常舉行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飯店大火很快就控制了九成,加上飯店紮實的消防訓練發揮作用,很有秩序的疏散房客,沒有更可怕的發生踩踏悲劇。至於飯店大火原因,有當地媒體說是二十樓房間的窗簾著火引起的,不過並沒有獲得官方證實。目前也排除是恐怖攻擊,真正火災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