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1:56

小爪水獺五胞胎 秀萌樣見客

何宛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11月台北市立動物園,誕生小爪水獺五胞胎,如今過了一個半月,水獺寶寶活動力和食慾也大增,可以慢慢跟著媽媽四處爬。但園方評估,水獺寶寶四肢還不夠有力,最快要五月、才能在外場水域跟遊客見面。

五隻小爪水獺,相互依偎,窩在保育員準備的毛巾打滾扭動,超萌模樣,讓小朋友直呼,好期待看到本尊!可愛,毛絨絨保育類難得一見,11月中旬,小爪水獺媽媽剛生下五胞胎,園方選在元旦公佈姓別,總共是3公2母,才過一個半月,五隻寶寶毛色已經由淺灰變深,活動力和食慾更大增,除了開始跟媽媽趴趴走,下個月也會開始哺育,魚肉泥等離奶食物。

至於到外場亮相時間,園方評估至少得等到5月,評估牠們四肢發展狀況和適應水中情況現在前腳比較沒有力,你看在那邊,目前小爪水獺爸爸,還有拖走寶寶毛巾的情況,得再觀察才能正式加入哺育行列,想看到一家人合體亮相,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