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頻出事 園方螺絲鬆了

羅旺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接連傳出動物攻擊保育員事件,讓人質疑是否人力吃緊,但根據園方說法,目前有120名保育員,平均1人照顧20隻左右的動物,雖然符合國際標準,但6月份才發生忘了關門讓老虎跑出來,這次又開錯門,導致黑熊抓傷保育員,難免讓人質疑管理疏失。

台北市立動物園,周六傳出黑熊攻擊保育員,上個月又有老虎溜出籠,保育員的安全及訓練問題,一一浮現,讓人質疑動物園的人力,是否出現問題。

隔著網子,保育員細心的在幫金剛猩猩上課,教導他們吃東西,但手近距離餵食,就怕一不小心咬到手指,還有明星動物貓熊,圓圓抽血體檢,一不注意,厚實熊掌可能就會抓傷保育員,動物保育員有一定危險性,但平均月薪卻只有3萬5千元,今年六月才傳出,園區有老虎脫逃,現在又有黑熊咬傷保育員,令人質疑,保育員累了嗎?

動物園強調會加強,教育訓練提供員工警覺,只是動物園接二連三地,傳出意外事件,園方管理疏失,還是難辭其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