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2:45

坑爹! 貓熊圓仔吞蝴蝶針 嚇壞所有人

坑爹! 貓熊圓仔吞蝴蝶針 嚇壞所有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圓仔,妳沒事吞針做啥?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圓仔」驚傳意外,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昨下午(17日)3點55分,進行例行性動物訓練暨抽血健康檢查時,圓仔不慎將採血針針頭部分咬斷吞入,獸醫及保育員即刻進行緊急處理,所幸「圓仔」於今天上午9點43分將針頭順利排出,目前已無大礙,並恢復精神正常進食。

圓仔被緊急送抵動物醫院後,獸醫團隊首先進行X光檢查,確認針頭位於消化道內,進一步嘗試使用內視鏡檢查,尋找異物確切位置,以利將針頭夾出;但內視鏡由口腔進入後,一路檢查到胃部後端的幽門位置都未發現針頭,且發現食道幸未受到傷害、胃部內稍早吃的竹葉和竹桿幾乎已排空,因此獸醫再次以X光輔佐檢查,發現此時針頭已進到小腸。由於大貓熊的腸道蠕動速度快,吃進去的食物歷經約6至8小時便會排出,加上其以不易消化的竹葉及竹桿等粗纖維為主食,故推測針頭極易包覆在食物殘渣中形成糞便排出。

在檢查的同時,獸醫為「圓仔」進行了血液採樣、血壓狀態、心電圖、身體形質、洗牙及腹部超音波等健康測量與記錄,確認皆無異狀。「圓仔」在歷經約2小時的麻醉檢查後,於昨傍晚6點40分左右甦醒並開始排便,獸醫團隊將牠送回貓熊館,由保育員和獸醫持續觀察記錄精神狀態,並隨時檢查排泄物內是否包覆有針頭。而「圓仔」也順力在今天上午9點43分順利將針頭排出;目前「圓仔」已經恢復精神與活力,並開始正常進食。動物園將於今天下午2點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