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員慘遭黑熊攻擊 肋骨斷裂!

謝于婷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驚傳亞洲黑熊抓傷人,一名60歲的李姓飼養員,要幫這名叫"小熊"的亞洲黑熊、清理欄舍,但他沒有注意到小熊還沒離開籠子,人熊共處一室的情況下,飼養員被攻擊,還好他趕緊躲到旁邊的空籠子、才保住一命,但頭上有5公分撕裂傷,手臂、大腿都被抓傷,現在在醫院治療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傳出有亞洲黑熊抓傷人事件,一名60歲的李姓飼育員,要幫這名叫"小熊"的亞洲黑熊清理欄舍,但沒確認,以為"小熊"已經不在欄舍裡,結果被攻擊,頭上有5公分撕裂傷,手臂、大腿被抓傷,右側一根的肋骨斷裂,還好飼養員機靈,趕緊把自己關到另一個籠子裡;等待其他工作人員救援,最後是用2倍麻醉劑量麻醉小熊,再把受傷的飼育員救出送醫治療。

遊客興奮地看著,展示區內的亞洲黑熊,牠躲在岩石下呼呼大睡,渾然不知,牠的鄰居小熊,早上抓傷飼養員,原來今年26歲的小熊,早上應該要被李姓飼養員趕到,4號欄舍,但飼養員疏忽,沒確認,其實小熊還在3號欄舍,就開了3號門,人熊之間毫無防護,小熊受到驚嚇,攻擊李姓飼養員,頭部手部腳都有撕裂傷,甚至右側一根肋骨斷裂。

還好飼養員機警,把自己關在籠子裡,才沒有造成更大傷害,熊看起來呆萌呆萌,但是屬於兇猛動物,國外有熊咬傷人,國內也有爭地盤,熊咬死熊的事件,雖然李姓飼養員送醫無大礙,但是6月孟加拉虎脫逃,不到一個月,就因為人為疏失,黑熊抓傷人,目前園方確認人員平安,後續再討論懲處問題也強調會加強,員工訓練,不讓相同意外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