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8:42

搶龍山寺點燈 "板凳陣"再現!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龍山寺,星期天將發放點光明燈號碼牌,現在提前開放民眾、帶椅凳排隊,短短三天,廣場已經擺滿超過1千5百張椅凳,廟方也派保全站崗、維持秩序,避免有人插隊,還有義工幫忙煮薑茶,準備給晚上來排隊的民眾祛寒。

排隊民眾各自在椅凳上寫號碼,排隊民眾表示家裡人生病,希望來龍山寺點藥師燈祈求健康,寺方也派保全站崗維持秩序,避免有人插隊,還有義工幫忙煮薑茶,準備給晚上排隊民眾祛寒,T,放眼望去一片椅凳陣,真的好壯觀,這裡就是龍山寺報名點光明燈的地方,沒有看到人排隊,只看到椅子排隊,現場還陸續有人拿著椅子甚至紙碗,自己寫上號碼綁上紅繩排隊,民眾而從小學我就給他點到他念博士,民眾家人很生病所以希望點燈,就是聽說點燈很靈,很多信眾每年都來排。

而這奇景很特別的是排隊道具也千奇百怪,還有寶特瓶竹籃甚至花盆也可以,為了防止有心人插隊,現場還有保全站崗,龍山寺義工也在一旁忙碌煮著一鍋又一鍋的薑湯,龍山寺每年都吸引信眾瘋狂排隊點燈,最熱門的就是限量兩萬盞,保佑身體健康的藥師燈,龍山寺將在週日清晨六點發放號碼牌,預計到時點燈人潮將會擠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