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茶沒"法"管! 業者也無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怕喝到農藥茶,現在有很多選擇天然的青草茶,不過由於市售青草茶是由多種藥草熬煮成汁,民眾覺得有疑慮,而販售青草原料的老闆也很無奈,認為政府沒有訂定規範,無法要求上游提供檢驗報告,只能自己把關。

走到台北龍山寺,這一條青草茶街,短短100公尺,就有4、5間店在販售青草茶,而這一瓶黑色的青草茶裡面十幾種藥草,老闆說每天新鮮現熬,但這藥草來源在哪,難道不怕有農藥嗎,業者告訴我們,原料就來自後方這一條青草巷,這一間,走過百年歷史的藥草商,架上滿滿的草藥,詢問會不會擔心上游用供貨商提供有毒原料。

老闆娘說當然會擔心,藥草商也很無奈,表示所有的檢查工作通通自己來,因為先前賣了菊花就吃過虧,不願意商譽受損,決定不賣,不過不是每個店家都能這麼有良心,不只消費者就連店家都希望,可以制訂藥草的檢驗機制,讓業者有依據,民眾也喝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