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2:00

立體雕塑栩栩如生 慘被當馬騎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國立台灣美術館戶外,近期展出台中知名藝術家的立體雕塑,鮮豔活潑的造型吸引許多大人小孩來欣賞,但是也有民眾,完全忽略告示牌,一屁股就坐上去,把藝術品當馬騎,館方就呼籲,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讓這些藝術品可以完好的留給大家欣賞。

國立美術館戶外,展示的立體雕塑,個個造型鮮豔活潑,小朋友看到好喜歡,伸手就拉拉牛鼻環,父母當下制止,機會教育,但不只小朋友,對雕塑東拉西扯,連大朋友也一屁股坐上去,看看警示標語,請勿觸摸禁止攀爬,八個小小的字,寫在介紹牌上,大部分的民眾都沒注意到。

這些立體雕塑,價值上百萬展示在戶外,警語不明顯也沒拉警示線,許多民眾連拍照都會觸摸,時間一久,難保不會受損。國美館表示,之後會加派人力,宣導民眾別觸摸乘坐,雕塑展覽供大家欣賞,即使警語不明顯,民眾也應該發揮公德心,維護藝術品的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