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2:07

收假防塞! 國道今估240萬輛次

朱培滋 魏台復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是元旦連假第三天,高公局表示,中午前後將有收假車潮,預估國道全線車次是220到240萬輛次,有些路段會出現壅塞情形,目前雪隧已經塞車回賭六公里,另外像是國1北上新竹到楊梅、國3北上大溪至鶯歌系統,高公局表示,原本預計下午2點才會出現北返車流,不過現在已經開始塞,提醒民眾做好心理準備。

車輛緩緩往前開,但走沒多遠,只能又踩剎車,因為前方車輛完全沒在動,這些全都是要上雪隧回台北的,早上九點開始國道5號就湧入大量車潮,都是想早點上路,沒想到全部塞在路上,回堵六公里,只怕越晚會越糟糕,因為元旦連假第三天,國道湧現收假車潮。

高公局預估全天車流量220到240萬輛次,重點塞車路段,國1北上新竹到楊梅,后里到泰安服務區,西螺到員林國3北上大溪到鶯歌系統,竹南到西濱,清水服務區到大甲,還有國5北上宜蘭到南港系統,都是地雷路段。

高公局原本預估下午2點才會出現北返車流,沒想到才中午就開始塞,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國道在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實施交通管制,上路前最好先查查路況,坐好塞車的心理準備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