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9:07

日高中女打工 咖啡廳"陪喝"

陳思瑜 編譯  / 日本

日本女高中生,現在多了一個打工的新管道,最近在東京陸續開了一些咖啡廳,聘請年紀介於16-18歲的女高中生,下課後直接穿著校服,到咖啡廳陪年紀大的男性客人聊天喝咖啡,當地就有社工擔心,隨著這類咖啡廳越開越多,這些純真的少女們,很可能就此誤入歧途。

女高中生站在門口,用甜美的聲音,熱情招呼走進咖啡廳客人,這裡是東京市區的JK咖啡館,JK這兩個字在日文裡,是女高中生的簡稱,顧名思義店裡服務生,都是青澀的女高中生,她們來這打工每小時,能賺到台幣約260元的時薪,工作內容除了送飲料外,最重要的就是陪上門的客人聊天、唱歌,環顧四週,顧客清一色都是男性,而且已婚未婚的都有,像這名男士,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但他覺得在這和年輕女孩聊校園生活,可以幫他紓壓,還有一些客人,會送女孩們小禮物討她們歡心。

不過咖啡廳老闆堅稱,這裡服務一切合法,女高中生必須提供家長同意書,才能在這裡工作,也明文規定員工不能和客人約會,但是其他類似的JK咖啡廳,不見得這麼單純,有的提供按摩服務,有的能陪客人上街散步一小時,不少社工就擔心,少女們在這類,看似無害的咖啡廳工作,很容易在物質的引誘下,一步步走進情色陷阱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