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1:18

鋒面下午報到! 天氣轉冷氣溫降明下探16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受到南方雲系遠離的關係,今(5日)降雨趨緩,上午天氣和昨(4日)差不多,但中午過後鋒面接近,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也會增加,加上東北季風南下,明(6日)北部低溫下探16度,而且愈晚愈冷。

氣象局預報員指出,東北季風明(6日)起影響台灣,北部高溫不到20度,低溫只有16度,愈晚愈冷,中南部也會感受到這波威力,估計最冷的時間落在週六(9日)清晨,10日才會逐漸回暖。

午後全臺各地降雨機率都將再度提高,建議有安排外出活動或通勤的朋友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鋒面通過前還是受到南方暖空氣影響,各地氣溫舒適溫暖,只有遇到下雨時會稍涼一些,全臺低溫大多在18度以上,臺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2到26度,高屏地區高溫可達27、28度;也因為回暖、馬祖、金門、澎湖及臺灣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