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9:14

初生嬰腸病毒 首例伊科3型重症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出現首見伊科病毒3型引發的腸病毒重症!有一名女嬰,出生不滿一個月,就出現呼吸窘迫、食欲不佳等狀況,趕緊送醫,檢查發現是感染了腸病毒中,非常罕見的"伊科病毒三型",也是全國首例重症病患,嚴重的話可能引發心肌炎、全身性休克!

腸病毒無形肆虐,又有抵抗力弱的嬰幼兒,感染腸病毒!北部一名女嬰,才出生不到一個月,就出現呼吸窘迫、食慾不佳、心因性休克,緊急送往加護病房,發現感染的是腸病毒中,極為罕見的伊科病毒三型,疾管署這是全國的首例重症病患,伊科病毒三型歷年來,僅在去年有過3例輕症、前年有1例輕症,對嬰幼兒及新生兒威脅較大,嚴重的話可能會引發心肌炎,全身性休克等嚴重併發症,新生兒會感染,更不排除是媽媽垂直傳染病毒。

醫生提醒,要是準媽媽們產前14天至分娩前後有發燒、腹瀉、肋肌痛等症狀,趕緊告知醫師並和幼兒,採取適當隔離措施,正值冬季,雖然脫離腸病毒好發季節,但是近四周門診,仍然超過39111例,父母可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