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11:49

流感病毒變異 夏季也會大流行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是流感盛行的季節,但小兒科醫師發現隨著地球暖化,冬季寒冷日數變短,有很多在冬天沒有感染的人,到了夏天會陸續被感染,因此冬天和夏天的流感患者比例,從原本9比1到現在已經變成7比3,現在流感盛行季節延長到夏季,再加上病毒突變的可能性,都是流感潛在的危險因子。咳嗽咳不停,小心是不是得了流感,冬天即將來臨,更是流感好發季節。

民眾當然擔心,根據統計去年流感併發重症的有1721人,死亡人數高達167人,今年情況看似比較好,但值得注意的是流感病例的季節分布,冬季跟夏季的病例數,從原本的9比1,變成現在的7比3,原因就是氣候變遷,像澳洲在今年就有數萬人得流感,創下15年新高,流感流行從冬天延長到夏天,民眾容易輕忽,另外還有一種風險,流感主要分為A型和B型,但醫師說有時會2種病毒同時流行,甚至產生突變,因此建議民眾及早施打自費流感疫苗,家中幼兒和長者,更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