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9:21

愛心小巴遭竊 弱勢童向賊喊話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個小偷實在太可惡,華視新聞曾為您報導過,屏東有一名布農族牧師謝光忠,看到許多弱勢家庭孩子長期缺乏照顧,三餐不繼在街頭遊蕩,他成立免費課輔班,把這些孩子從社會邊緣拉回來,還有慈善團體捐了九人巴士,讓小朋友可以搭車上課,不料今天巴士竟然被小偷偷走了,這些弱勢的小朋友本來今天要去遠足,只能硬聲聲喊卡,小臉蛋上滿是無助,大喊小偷,把車子還給我們好不好!

這是小朋友之前搭著九人小巴士,開心來課輔班上課的畫面,靠著慈善團體捐的愛心巴士,可以接送弱勢家庭的孩子,下課後來這裡補習,從沒想過愛心巴士也會被偷,小朋友們第一時間聽到消息,不敢置信,孩子的童言童語,以為牧師是騙人的,讓人聽來很心疼。本來已經準備好零食揹著水壺書包,這天是他們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日,但巴士被小偷偷開走,車子不夠坐只能取消,孩子們無助的只能對小偷喊話。

這個免費課輔班,是布農族謝光忠牧師,為了拉回社會邊緣的孩子創立,每天放學後,謝牧師會開著車到各小學,把孩子接回教會,再由屏教大的學生陪伴孩子寫作業也提供免費的點心和晚餐,教會成了孩子的第二個家,如今車子被偷牧師無法接送小朋友,現在只希望警察趕快抓到小偷,還給孩子上課輔班重要的交通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