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1:56

焚化廠驚爆! 元凶疑工業底火

陳又寧 梁宏志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帶您關心木柵焚化廠爆炸事件,昨天焚化爐員工在銷毀新北地檢署送來的證物時,突然爆炸。現場發現空彈殼、彈匣底座、還有工業用的底火釘頭,這些危險物品都不得焚燒。初步研判引起的應該是工業底火,但檢方堅持銷毀的物品,大多是文件,絕對沒有槍械及彈藥。

台北市木柵路焚化廠,昨天在銷毀新北地檢署送來的贓證物時,突然意外爆炸。現場發現空彈殼、彈匣底座、還有工業用的底火釘頭,這些危險物品都不得焚燒。初步研判疑是工業底火引爆,但檢方堅持銷毀的贓證物,大多是文件,絕對沒有槍械及彈藥。

目前新北檢已經成立專案調查,如果有疏失絕對會究責。蔡姓清潔包商,把用紙箱裝好,要銷毀的證物,丟進焚化廠傾卸口,但下一秒就突然爆炸,意外造成兩名員工灼傷,身體多處被刺片割傷,當時還有新北檢的書記官站在一旁監看,是什麼證物造成嚴重爆炸,不只手機警方在現場還找到空彈殼,彈匣底座,跟工業用的底火釘作,這些東西都不能當廢棄物燃燒,這次疑似就是工業用的底火引爆,這些危險物品,更不能大量銷毀,靠的就是工業用底火,威力驚人,沒經專業銷毀,業者說這麼大的爆炸,至少上萬顆以上,但新北檢卻堅持大多只是文件,一般銷毀物品都會抽查,但環保局說尊重司法單位,贓證物沒檢查,現在新北檢也成立專案,要來調查若有疏失,後續該怎麼賠償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