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11:55

【午間搶先報】冬天逾33度 爆血管風險增43%

【午間搶先報】冬天逾33度 爆血管風險增43%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打5童! 暴走師革職罰6萬】

彰化一名幼稚園女老師,下午小朋友吃點心時間,一個孩子打翻碗,他竟然情緒失控,先甩孩子巴掌後、將他推倒,接著暴走,連其他小朋友一起打,連續狂打五個幼童!小朋友家長透過開放視訊發現,非常憤怒,現在這名老師被革職, 依兒少法罰款6萬元,家長還堅持提告。

【嬤帶孫散步 怪男喊"我的小孩"!】

宜蘭一個阿嬤,帶著一歲大的孫子、出門散步,卻被一名中年男子、開車尾隨,男子念念有詞,直說【那是我的小孩】,嚇得阿嬤趕快跑,還被追到家門口!原來這名男子吸毒,又跟妻兒分居,導致情緒不穩,想抱走別人的孩子,不過他只跟蹤、沒強行帶走,無法可罰,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

【冬天逾33度 爆血管風險增43%】

小心,不是低溫才會引發中風!今年冬天冷熱交替快,國內研究發現,當冬天出現33度以上高溫時,花東地區55歲以上的民眾,腦血管疾病發作風險,暴增百分之43,另外宜蘭跟高屏地區,也增加了百分之9,醫師說,是因為這些地區,容易日夜溫差大,容易誘發腦血管疾病,尤其暖冬,更要小心!

【病患可預立醫療決定 2019年實施】

立法院上周三讀通過病人自主權利法,讓民眾可預立醫療決定,未來經醫師確認,病況屬末期或永久植物人等,可依患者預立決定、撤除維生器具,將在3年後,2019年1月1日上路。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