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9:00

銀白世界! 合歡山積雪逾10公分

金哲生 魏台復 報導  / 南投縣

冷氣團持續發威,合歡山也繼續降雪,由於水氣充足,凌晨降下大雪,松雪樓積雪最深已有十公分,合歡山成為雪白銀色世界,相當的美麗。

民眾下雪囉我們現在在哪裡合歡山,凌晨三點,合歡山降下大雪,等雪的遊客,不斷的尖叫,遊客你不是想尖叫嗎啊下雪囉不用去日本台灣就有,大雪伴著強風,就像下大雨一樣,打在臉上和身上,有人還張開嘴巴嚐嚐雪的味道,遊客雪啊好吃,整夜的大雪,把松雪樓覆蓋成雪白一片,積雪最深達到10公分,合歡山沿線都可見到白靄靄一片,路邊的小菊花也被冰封住,就連武嶺公共廁所的門,也被冰柱圍成了門簾,成為奇觀,鏟雪車,公路局也出動鏟雪車,往反武嶺和松雪樓之間,清除路面的積雪。

不只合歡山,就連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也下雪了,從14號晚上到15號清晨,斷斷續續的下,難得的雪景,讓遊客都很驚訝,氣象局表示,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15號全台降雨率提高,16號降雨會逐漸緩和,以桃園以北降雨機率較高,民眾出門投票,還是要記得戴雨傘,由於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下星期二,如果水氣足夠,高山還是有下雪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