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9:00

大地是教室 想進"樟湖"擠破頭

廖學賢 戴珍珶 報導  / 雲林縣

相較於黃竹國小,雲林古坑的樟湖生態國中小,是公立學校,也是實施混齡教學,不過他們只用在戶外特色教學,像是爬山溯溪,利用混齡教學,讓學生學習溝通分享和自主能力,而在學科方面,還是以年級區分,學科和特色都兼顧了,因此,連外縣市的家長都帶著孩子,想擠進這間學校。

全校爬合歡山主峰,小朋友累癱躺在地上,流下眼淚不斷啜泣,同學伸出手幫他再站起來,咬牙攻頂成功後,他又哭了,但這次是歡喜的淚水,這是樟湖生態國中小的戶外教學,學生從1年級到12年級都有,藉由混齡教學,讓同學學習互助分享和自主能力。

不過混齡教學只適用在特色課程,國語數學英文,還是以年級區分,而且學科一堂課都不能少,上好學科才有額外的特色教學安排,也因此雖然位處山上偏遠地區,外縣市家長都風聞而來,全校150個學生,1/3來自外縣市,有90個人住校,學生有收穫團體合作,學校將混齡和分齡學習的課程,區分得相當清楚,不但讓學生在學科有競爭力,生活體驗和學習態度,也有顯著的幫助,家長都贊同學校的作法,讓孩子在均衡的發展中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