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06:56

搶救NG蔬菜 創造另類商機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家庭主婦買菜都會精挑細選,選出外表沒有瑕疵的蔬果,但也因此造成、台灣有三成蔬果,因為賣相不佳、無緣進到市面上!現在就有台大學生、發起「搶救醜蔬果行動」,要為醜蔬果找生路。在高雄、還有一個「翻轉糧食團隊」,則是幫醜蔬果變身、創造另類商機。

在生長過程中,就被毀容的蔬果,平常在超市或菜市場,完全不可能看到,但卻有一群台大學生,六個人動動腦,替這些賣相糟,內在營養卻沒問題的醜蔬果,找生路,沒有農業背景的他們,去年在一堂創業課程上、共同發想,希望替農民的醜蔬果,找解決之道!因為他們調查發現,每年台灣農產品,居然有高達三成,因為大小不合格、或是外觀有瑕疵,無法符合市場銷售的標準,直接就被拋棄在農家。於是他們決定,參考法國知名超市,把NG農產品重新包裝行銷的模式下鄉,替醜蔬果牽線!

辛苦種植的地瓜,不再怕老天爺不賞臉,無論美醜,都能夠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同樣默默努力,替醜水果找尋新商機的,還有家住高雄的薛幼瑄!有的火龍果外型太迷你,有的則是外皮被太陽烤焦了,上不了檯面,更不可能銷售到市場上,以往果農只能忍痛,把這些次級火龍果,認賠自己吃、或送給親友。直到薛幼瑄的「翻轉食糧團隊」,找上他們,才讓這些賠錢的NG火龍果,找到新去處!不論是台大「醜蔬果團隊」、或是南台灣的「翻轉糧食」組織,台灣新一代的年輕人們,正在用創意和行動,為醜蔬果找到新生,更期待改變產業鏈、創造市場新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