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2:07

港失蹤書店老闆 上央視悔過?!

王皓 編譯

以出售中國大陸禁書聞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去年秋天開始,陸續有五名包括股東在內的相關人員失蹤。香港民眾認為是遭到大陸公安跨海逮捕,因此發起遊行,抗議大陸箝制言論自由。然而其中一名失蹤的股東桂敏海,昨天卻忽然現身央視新聞節目,表示因為曾在大陸酒駕肇逃,如今受不了良心譴責,才回國自首。他對著鏡頭說,回到大陸完全是自願的。

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敏海,這位對著鏡頭,強調自己是自願回國自首的男子,叫做桂敏海,是香港著名禁書書店,銅鑼灣書店的股東。他和另外四位書店相關人員,疑似被大陸公安跨境帶走的事件,引起港人激烈反彈,特別是桂敏海具有瑞典國籍,更引發人權大國瑞典的注意。

不過桂敏海17號卻出現在,大陸央視的新聞節目上,強調自己是自願回國自首的,請各界不要干涉。根據央視報導,桂敏海曾經在2003年,酒駕撞死過一名女大學生,之後被判緩刑,他卻潛逃出境。央視也找來當年的法律文件,和受害者家屬現身說法,強調桂敏海確實有酒駕肇逃,的刑責揹在身上。然而,失蹤的五名書店相關人員中,也仍然有三人無消無息。難怪香港人要走上街頭示威,唯恐有朝一日,被失蹤的命運落到自己頭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