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8:42

男捕殺吃白鼻心 動保志工突擊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化一名男子被檢舉捕抓白鼻心,並且宰殺後煮來吃,動保志工隨及到通報地點搜證後,在轄區警方以及農業處人員的陪同下前往突擊,一開始男子不開門也不承認宰殺白鼻心食用,讓動保志工當場發火怒罵,接著台南市議員林志聰也趕來關切,一到場就指責動保志工做得太超過,當場與志工發生口角,不過,最後男子在警方的要求下開了門,在裡頭果真發現一隻待宰的白鼻心,這時男子才承認他抓白鼻心殺來吃。

動保志工發怒了,因為男子很嘴硬,但其實動保志工早就搜證齊全,男子心虛要硬凹,還請來議員解危,趕到場的議員態度很不屑,還指責動保志工,一直不開門讓人搜查的男子,最後在警方的要求下勉強開了門,院子裡一個鐵籠子,用木板臉盆遮起來,原來籠子裡關的就是待宰的白鼻心。

原本還一直硬凹的男子,這下子終於點頭承認,這名家住台南新化的陳姓男子,被人檢舉常抓白鼻心宰來吃,動保志工出擊逮人,也救出了差那一點就被殺的白鼻心,陳姓男子因為捕殺食用,屬於野生保育動物的白鼻心,隨及被移送法辦,將被開罰20到100萬元的罰金,還得面對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