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1:58

男子到處捕狗 清潔隊派來的!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最近網路上有段影片,愛狗人士指控有人吃狗,影片中嘉義一位阿伯說自己幫政府捕狗,卻又交代不清狗狗下落,華視新聞持續追蹤,找到影片地點,還到派出所查證,原來是誤會一場,這位阿伯確實是幫當地清潔隊抓狗的。

  

愛狗人士拿著攝影機,一路跟著這部機車,機車後座的鐵籠裡關了兩隻狗,籠子上還有一個大大的捕狗網,跟拍的民眾覺得可疑,立刻上前詢問這個抓狗的阿伯幫誰抓狗,阿伯說是幫政府單位,但當被要求看看捕狗的合格證件時他卻又拿不出來,愛狗人士懷疑,阿伯有可能是幫狗肉店抓狗的。

〔嘉義縣月眉副所長謝進元:這個老年人喔,鄉公所的清潔隊有委託他抓這個流浪狗。〕

  為了追出真相,華視新聞記者找出了片中的地點並到當地詢問,發現是一場誤會,原來阿伯抓狗是清潔隊委託的,有人通報才去抓,不過之所以會讓愛狗人士如此的緊張,就是因為賣狗肉的四處抓流浪狗宰殺、在南部時有所聞,而且高雄甚至有狗肉店一開就是10多年,通常都是掛羊頭賣狗肉,只賣給熟客所以取締不容易,也因此愛狗人士,才會這麼擔心路上不明的捕狗籠,可能就是狗肉店派出的捕狗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