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1:49

霸王寒流殺人! 全台奪走65命

彭佳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寒流破這麼多紀錄,真的冷!全台昨天就有65人,因為低溫死亡,大多是因為太冷、引發心血管疾病,或是失溫!另外,走在外頭也要小心,台北市一名女子,就被大樓外牆脫落的磁磚砸傷,疑似是熱漲冷縮,引發磁磚掉落。今天北部低溫依舊只有3到5度,全天寒冷,但水氣減少,明天清晨全台低溫還是低於10度,預估明天星期二起,溫度開始明顯回升。

寒流冷爆,身體狀況也拉警報,全台灣在24號就有65人因為低溫,引發心血管疾病或是失溫死亡!還有北部醫院急診室更是人滿為患,寒流發威後,肺炎、心肌梗塞、腦中風患者,增加2成到1倍之多,低溫持續下探,預估重症患者,可能還會增加!醫師提醒,國內多數腦中風患者是缺血性中風,出現臉歪、手麻或口齒不清等症狀,有3小時黃金救治期,盡快就醫,能夠減輕後遺症,除了注意身體,走在外頭也要小心。

台北市一名女子,就被從天而降的磁磚砸傷頭,消防隊提醒,疑似是熱漲冷縮,讓磁磚容易脫落!而25號依舊是寒流影響的天氣,全台低溫10度以下,但水氣減少,只有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寒流發威到星期二清晨。週二白天起,氣溫明顯回升,星期三天氣更穩定,各地感受比較舒適,但星期四到星期六,南方水氣北移,中南部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雨勢,各地又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