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2:07

霸王寒流襲台 百萬虱目魚暴斃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養殖業者也很難過!雲林縣初估,有上百萬尾虱目魚死亡,損失五百萬元,嘉義台南也同樣災情慘重,養殖業者說,幾十年來第一次這麼冷,整池魚幾乎全軍覆沒,恐怕會影響春節漁貨供應。

24號漁民才從魚塭撈起大量的死魚,25號清晨又繼續撈,撈得漁民手都凍僵了,心情也跟著凍到結冰,整池的魚幾乎全凍死,幾十年來,沒遇過這麼慘的毀滅性災害,虱目魚十度以下就活不了,這兩天溫度五度以下,沿海空曠地區更是冷,儘管寒流來襲前,漁民加水車加溫水做好防寒準備,但都不敵超強寒流橫掃,雲林約五千公頃的魚塭,幾乎無一倖免,雲林縣農業局初估,凍死虱目魚超過上百萬尾,損失五百萬元,往南嘉義台南也陸續傳出災情,漁民趕緊撈魚,趁著還能賣點價錢,一簍一簍在路邊就賣了起來,不只是虱目魚,其他的七星鱸魚台灣鯛和午仔魚也陸續凍死,這波養殖魚大量凍死的慘況,恐怕會影響春節魚貨供應,量少價格上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