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2:07

塑化劑超標! 塑膠手套恐傷身

王義仲 吳嘉文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擔心清潔劑傷手,那麼戴塑膠手套洗碗吧,但消保處抽查市售塑膠手套,有11款高達6成8比例,塑化劑超標,最高超標253倍!甚至有手套已經過期9年都還在賣。

過年要到了,家家戶戶大掃除,擔心清潔劑傷手都會戴塑膠手套,但這樣可能更傷身,消保處抽查市售塑膠手套,結果有11款塑化劑超標,最高超標253倍!甚至有手套已經過期9年都還在賣。過年大掃除,刷廁所洗爐台,民眾怕清潔劑傷手都會帶塑膠手套,但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售塑膠手套,多達六成8不合格,有4款塑化劑超標200多倍,有兩款超標253倍,其中日式連鎖平價百貨,大創的手套也驗出207倍塑化劑,這對家中幼兒的影響非常大。

另外還有很誇張的是,鴻億實業的媽舒麗高級薄手套,過期9年都還在賣,消保官王德明罰則,熱湯倒進碗裡,美味拉麵可能夾雜毒素,問題就出在裝食物的美耐皿容器,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29件食物容器,結果11件標示不合規定,其中全瀅特賣商行賣的茶杯和把手杯,除了沒標製造日期、重量和廠商之外,連耐熱標示都沒標,萬一食物溫度過高,會產生三聚氰胺,長期累積可能導致腎結石,增加洗腎風險,衛生局也提醒民眾,使用美耐皿容器一定要認清標示,小心美食伴隨毒素一起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