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8:42

山區積雪路險 部落逾200人受困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寒流發威,新竹尖石鄉、五峰鄉也白了山頭,雖然一片雪白美景,不過也因為山路積雪深,就算加裝雪鍊也非常危險,松鷹部落露營區,尖石和五峰以及司馬庫斯更有多500多位民眾受困山區,加上天冷,水結凍無水可用,當地也斷電,只能出動直昇機運送物質。

操場上,原本應該是火紅的PU跑道,蓋上一層厚厚白雪,學生這個寒假真的好冷,大雪紛飛,不用返校小朋友能做什麼,在家裡就可以玩到雪,堆雪人,另類寒假感受雪白世界,但可苦了大人們,沒電沒水,還受困山區,往五峰鄉路上雪還沒溶,積雪還很深,車子就算裝了雪鍊也非常危險,當地員警冒險上山,因為在松鷹部落有將近20位露營遊客受困,其中有七人是小朋友,當地居民加入救援行列,還沒脫困遊客情況如何,沒人知道。

員警繼續深入部落,終於發現受困遊客身影,還好全都平安無事,跟著員警步行下山,這頭道路還能通,但在司馬庫斯交通全中斷,200多位民眾陷入糧食危機,直昇機運送物質,居民接力搬運,以往在颱風季才出現的救援,卻發生在冬季,從空中鳥瞰,白了的山頭雖然美麗,不過寒流威力,讓居民無電無水可用,水管一開,勉強跑出來的卻是一個個冰塊,奇妙景象,民眾驚奇,但也希望溫度趕快回升,讓生活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