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山泉香魚 按摩魚肚更清甜

  今天的好好吃要到新竹尖石鄉,品嚐用山泉水飼養,現撈現烤的肥美香魚,不油不膩口感肥美!

  用山泉水養殖的香魚,現撈起來,直接丟進冰桶急速降溫,冰涼滑溜,維持魚肉吹彈可破的彈性。但完全沒有腥味,聞起來還有淡淡的果香,每年六到八月,是香魚最肥美的季節,特別像這種在魚皮表現透出墨綠色的光澤,更是極品中的極品,急速冷凍之後,沖水,均勻抹上鹽巴,直接燻烤。

  光聽這個聲音,就讓人食指大動,烤到兩面都恰到好處的焦黃色,好菜就可以上桌囉!

  但先別急著動筷子。就是因為夠新鮮,像這樣在魚肚上按摩,也不會碎。吳老闆有十幾年的養殖經驗,堅持用尖石深山最純淨的礦泉水,自產自銷,一尾一百元的現烤香魚,連著魚皮魚肉加脂肪,一口下肚回味無窮。想要品嚐這樣的好味道,走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走台一二○線,在三十五點五公里的地方左轉,往尖石鄉開三十分鐘,就可以找到這家休閒養殖場。(王 薇 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