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2:00

靠1枚血指紋 19年懸案破了!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一枚血指紋、偵破十九年前命案!一名男子在十五歲時,在台北市一間電腦維修行偷錢,被老闆娘發現,當下他狠刺老闆娘二十多刀,搶走現金逃離現場,當時他未成年,警方根據現場留下的血指紋比對,都沒有資料,後來男子因吸毒被逮,留下指紋建檔,就在這起命案,快過20年追訴期前,警方冷案重查,比對出男子的身分,事隔19年,男子現在34歲,有兩個孩子,還哭哭哀求法官,員警也感嘆,老天有眼。

民國86年,台北市文山區一間電腦公司遭竊賊入侵,蘇姓女老闆被猛刺27刀身亡,現場留下一枚血指紋。案情延宕了十九年,經刑事局重啟冷案調查,由電腦比對查出血指紋為當年僅十五歲、現年34歲的饒姓男子,前晚被逮捕後被法院收押禁見,離奇的是只差ㄧ年就過了20年追訴期,員警感嘆真的是老天有眼。

十九年前,台北市景美街的電腦店老闆娘,遭人竊賊闖入強盜,被用水果刀,砍了27刀,滿是血跡的店面,讓趕回來的丈夫痛哭失聲,當時只留下一血指紋,案情始終沒著落,ㄧ直到19年後,刑事局重啟冷案調查,比對資料庫,才找到現場的十二名血指紋,屬於現年34歲的饒姓男子,立即到新莊住處逮人。

他跟女友還有兩個小朋友,一起被带出家門,步上警車時還喃喃自語,說ㄧ直知道警察會找上門,雖然已經過了19年之久,饒姓嫌犯犯案時才15歲,如今被逮已經34歲,甚至都已成家立業,天天來果菜市場批發,到新莊的市場賣,聽到這樣消息,同行也不敢置信,怎也沒想到,看似斯文的男子,竟曾下手殺人,也好在殺人罪,追訴期是20年,在最後一年內,現場的ㄧ枚血指紋,終於找到真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