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2:14

低溫水管.磁磚爆 水電師傅忙翻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新北市

霸王寒流威力十足,全台高山下雪,台北還出現44年來最低溫,專家提醒,當氣溫低於攝氏零度時,水管會因為結冰而脹破或漏水,另外家中磁磚也會因為熱漲冷縮造成剝落,瓦斯桶也暗藏危機,擔心居家安全,很多民急忙請水師傅到家裡檢查,一位師傅一個早上得跑4~5個點,忙翻了。

檢查家中磁磚有沒有因為寒流破損你只要ㄧ隻打火機,地上敲敲打打,聽聲音就知道,水電工你聽磁磚有有浮起來的會有波波波的聲音,好的磁磚聽起來紮實清脆,壞的磁磚聽起來中空地沉,要是這樣就是熱漲冷縮害的,還沒爆裂前可得先整塊拆除重鋪!除了磁磚還有水管!水電工要是出現像這樣鐘乳石的型狀就是有漏水,不僅看還要摸,要是沒洗澡浴室牆壁卻濕滑發霉或變黑,可能就是水管結冰體積膨脹撐破了接頭出現漏水,還可能結冰的還有瓦斯桶,要是結冰桶內會偷偷壓力下降導致供氣不足使火熄滅,水電工結冰的話可以在桶下方殿著溫水,寒流過後、家裏設備,不是結冰就是熱漲冷縮,可能已經暗藏危機,專業之前、學會自我檢查、防患於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