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9:21

低溫害葡萄膜炎! 眼睛化膿險瞎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冷,眼球也會冷到受傷。高雄一名40歲男子,寒流來襲時,右眼先紅腫出現飛蚊症,接著隔天起床,發現右眼看不見!原來低溫導致他的眼球葡萄膜、血管發炎,甚至嚴重到化膿,影響視力,還好及時就醫,才沒永久失明。

好冷好冷每一個人全身都包緊緊的,可是竟然有人連眼睛都冷到了,啥咪眼睛也會結冰,沒錯真的沒聽錯,不過這不是真的結冰,而是一種因為寒冷產生的眼疾。

高雄一位40歲的先生,幾天前寒流來,發現自己的右眼出現紅腫,還出現飛蚊症狀,隔一天竟然還完全看不到,趕緊到醫院就醫,原來就是因為天氣太冷,位於眼球壁內的葡萄膜的血管組織,因為低溫導致血管發炎,血管滲出物在眼球上,形成白色化膿物因為影響了視力,醫生緊急施打類固醇,以及散瞳劑放鬆睫狀肌後,才讓他恢復部分視力。醫生就提醒民眾,天冷免疫力下降,就連眼睛也可能發炎,一有飛蚊症或水腫現象,要立即就醫檢查,以免延誤治療造成嚴重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