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9:21

單親媽養4小孩 飢寒交迫待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寒流來,大家都想縮在家裡,或是躲在暖暖被窩取暖。不過來看屏東這一戶人家,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四個小孩,平時靠打零工,還有政府中低收入補助度日,其實經常捉襟見拙,這兩天還因為繳不出房租,只好無奈搬家,不過,所謂的新家,就是一個破舊不堪的空殼屋,沒有電也沒有家具,小孩子天氣冷沒有保暖衣物,媽媽只能拜託大家有沒有汰換的二手家具,也許能夠捐給他們用。

冷冷的天,躲家裡最好,不過來到戴小弟的新家,卻令人好無言,擋風的牆斑駁掉漆磚塊外露,遮雨的天花板殘破不堪,想要開盞燈連電都沒有,裡頭最溫暖的,只剩下孩子們的童言童語,因為爸媽離婚,戴小弟跟哥哥姐姐,跟著媽媽獨自生活,一家五口,就算有政府的中低收補助,生活還是很不好過,之前就是因為繳不出房租,只好無奈搬家,滿屋子的不足,但是孩子們,最大的心願,只是能夠多個能洗熱水澡的熱水器。

這幾天天氣冷,孩子們身上沒有大外套,小弟弟只能套上哥哥的上衣,聰明的姐姐,利用打掃活動身體去寒,不在家的媽媽,是為了多賺幾百元,外出打零工,媽媽心疼孩子,但也無奈無力,現在只希望,大家能不能幫幫忙,如果有多餘的二手家具,或是保暖衣物,能夠提供給他們讓他們能暖暖過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