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2:28

6越南漁工遭虐 來台掏金夢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名外籍漁工,在越南付了3550塊美金,合法申請來台工作。到了台灣,不但沒有雇主給予工作,還被仲介關在兩坪不到的隔間陽台,不讓他們外出,甚至一天只能吃兩餐。漁工受不了,打電話向社工單位求援,事情才曝了光。但仲介卻說,是因為擔心外勞逃逸,才不讓他們出門。這讓前往救援的社工痛批,根本沒有把他們當人看。

鐵窗裡,幾隻手拚命的揮,像是在跟外界求救,桃園的越南外勞辦公室,接獲來自宜蘭的求救電話,志工趕忙前往查看,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們全傻了眼,六名越南籍漁工,被關在兩坪不到的陽台隔間,環境狹小飯菜量也不夠,六個人吃不飽穿不暖,就這樣撐了十多天,勞動部如果說那邊是合格的話我頭給你,他們之前都住在船上耶,社工趕緊會同警察介入調查,仲介公司卻說,是擔心漁工的人身安全,才把人關起來,更強調是人性管理,讓救援志工聽了,都忍不住要生氣,仲介公司一直推一天推過一天,警方目前以妨害自由等罪嫌函送,勞工處則表示,國內對漁工的生活規範嚴重不足,政府該藉機多多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