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新高! 寒害全台農漁損25億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前一波寒害重創國內農漁業。最新統計,農漁損金額高達25億元,是1999年以後最嚴重的一次。各地陸續還有災情傳出。而在高雄永安的石斑產地,有養殖業者哭訴,高價的龍虎石斑,大量暴斃,數量多達50萬尾,損失高達上億元。農委會官員前往勘災,漁民激動痛哭,要求援助。

  撈起死掉的魚屍,漁民阿嬤手拿虱目魚,在大雨中,悽苦地求助。寒害雖然過了,魚卻還是一直死,上萬斤的虱目魚暴斃,只能無奈擺地上,送給在地居民。

  這波猛爆型寒害,除了虱目魚很慘,高雄永安龍虎石斑養殖業者,眼淚也流乾了。大量魚群翻肚,數量多達50萬尾,漁民心血全沒了,損失上億元。看到中央官員來勘災,情緒好激動。龍虎石斑是龍膽石斑和老虎斑交配,育苗技術門檻高,市面上較少見;魚皮膠質相當豐富,養殖成本相對更高,一尾就要200元。

  農委會統計,這次寒害農損高達25億,是1999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損失慘重的農漁民,盼望政府能趕快想辦法幫無奈的他們,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