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1:56

菜價20年新高!年節買菜傷荷包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因為寒害、連日降雨,加上春節需求大,菜價狂飆創下20年新高,地瓜葉一公斤拍賣價格從30元漲價到120元,漲了四倍,小黃瓜也從一公斤30多元漲到100元,過年買菜真的傷荷包。

最近菜價貴翻天。因為寒害、連日降雨,加上春節需求大,菜價狂飆創下20年新高,還是翻倍漲!地瓜葉一公斤拍賣價格從30元漲價到120元,漲了四倍,小黃瓜也從一公斤30多元漲到100元,過年買菜恐怕傷荷包,營養價值高的炒地瓜葉,是不少媽媽都會準備的家常菜,不過今年農曆過年想吃地瓜葉,想買還不見得買得到,攤商說因為寒害影響,怕冷的地瓜葉產量大減,批發價一公斤已經從30元飆到120元,比去年同期漲了四倍,婆婆媽媽來買菜沒辦法喊貴還是得買。

台灣最南端的屏北地區,往年是冬季花果蔬菜最大產區,但上一波霸王寒流來勢洶洶,不僅凍傷地瓜葉,也凍壞小黃瓜,同樣從一公斤三十多元,漲到一百元,走一趟果菜市場,茼蒿也不便宜65元比去年同期漲了4倍,菠菜54元,四季豆也要118元,天氣加春節前一周的需求旺季,前天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36.6元,更創下近20年高點,農委會預估蔬菜生長緩慢,價格預計要到年後需求量減少,才會回穩,建議媽媽們只能暫時多選購根莖類蔬菜,比較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