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8:42

溫差大爆水管 高雄再現"天坑"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區竟出現天坑!啟文派出所前方的鼓山三路,突然發生崩塌,出現一個長3公尺、寬2公尺,深度約1.5公尺的坑洞,有民眾剛好路過,趕緊報案、自來水公司人員趕來察看,才說、最近發生多起自來水管爆管意外,懷疑是最近溫差太大,才會讓管線破列、路面出現坑洞。

高雄市區出現天坑!啟文派出所前方的鼓山三路,突然發生崩塌,出現一個長3公尺、寬2公尺,深度約1.5公尺的坑洞,有民眾剛好路過,發現路中出現大洞,慌忙衝進啟文派出所報案,幸好沒有人車掉下去,自來水公司人員趕來察看,透露最近發生多起自來水管爆管意外,懷疑是最近溫差太大,造成自來水管線破裂,自來水沖刷路基,才使得路面出現坑洞。大馬路上出現好大一個坑洞,柏油路面崩落,長三公尺,寬兩公尺,深度約一點五公尺,崩塌前毫無徵兆,而且就在派出所前,民眾趕緊衝進去報案,幸好沒有人車掉落坑洞。

警方封鎖道路,通知相關單位到場處理,自來水公司人員查看發現,疑似水管爆裂掏空路面,施工人員透露,這一周來 自來水管線破裂頻傳,懷疑是最近溫差過大所造成,自來水公司人員忙著收拾殘局,因為不只鼓山三路破洞,附近新莊路也破洞,都是自來水管線爆裂釀禍,兩天前,新北市樹林的柑園大橋,也疑似因為溫差過大,橋底的自來水管爆裂,衝破橋面一個大洞,短短幾分鐘,水淹附近52戶住家,14台汽車泡水,也成了上一波超低溫寒流後,另類受災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