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5:20

幸福企業不幸福?! 王品遭爆大砍福利

幸福企業不幸福?! 王品遭爆大砍福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王品企業曾多次被票選為新世代最嚮往的幸福企業,但繼新進員工與工讀生薪水調降後,再遭爆料1年2次的加薪只剩1次,台中總部大樓原先租了4層樓,農曆年後減少開銷只租3層,同時為減少人力支出,內部正勸員工退休或是留職停薪,過去業界首創的員工持股信託分紅,去年喊停,以往王品令人稱羨的福利,如今一項項被砍掉。

據《蘋果日報》報導,王品員工爆料指出以往年中、年底都有2次加薪,去年僅在年中調過一次薪水,年底的調薪「悄悄取消了」,加上王品日前才宣布,未來新進正職員工起薪從2.8萬元降到2.62萬元,新進工讀生時薪也從132元降到125元,員工持股信託分紅去年喊停,過去王品的幸福企業形象大打折扣。

另外,王品總部在台中市西區的龍邦世貿大樓原租有24、26、29、30等4層樓,但農曆年後將要減租1層樓以減少房租支出。員工透露,「少租1層樓並不是同仁分流到其他3層,而是去年9月總部各部門已經進行人員控管,人數已經逐漸減少。」

事實上,王品去年曾傳出裁員30%的消息,公司否認,當時僅表示在做人力盤點,了解每個同仁的專長,才會招致不必要的誤會與臆測。但如今員工透露,「公司內部進行人員控管是事實,公司甚至開始勸員工退休,或是留職停薪,希望藉此降低人事成本支出。」

而面對員工爆料,王品主管表示,年底的加薪並不是每年都有,要看考績及營運,至於公司減租1層辦公室、勸退員工等,則屬於市場謠言,不予回應。(圖片翻攝:epochtimes.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