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9:14

沙灘車闖棲息地 陸蟹生態危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有珍貴的陸蟹生態,現在遭遇危機!滿州港口吊橋下沙灘地區,被民眾投訴違法沙灘車營業,不僅開沙灘車的業者還是未成年少年,搭載著年紀比他們大很多的陸客,在河口沙灘亂飆,危險又可能毀掉陸蟹棲地,警方據報找到違規業者開罰,呼籲民眾別搭乘違規娛樂項目。

未成年沙灘車業者,騎著沙灘車,後頭載著陸客,開心在滿州港口溪沙洲上飆沙,還豎著攬客招牌,半小時七百、一小時一千三,但原本在沙洲上可愛的陸蟹被嚇得不見蹤影,學者說,滿州港口溪流域中的中型仿相手蟹,甲殼鮮豔橙紅色,是全台甚至是全世界最多,更是墾丁國家公園近年舉辦「陪螃蟹過馬路」的主角之一,但業者違法飆沙,會嚴重危害螃蟹們棲息地,沙灘車要是不慎漏油更慘。

警方接獲報案,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告發業者違規行為,墾管處呼籲業者不要觸法,農曆年節期間,遊客也別搭乘國家公園區域內沒有保障的娛樂項目,也等於是保護珍貴陸蟹,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