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9:00

美大選提名初選 參選人衝刺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早晨,舉辦總統提名初選。而按照傳統,這第一戰的戰場,就是中西部的愛荷華州,各主要參選人都趁著週末,在愛荷華做最後衝刺。共和黨呼聲最高的參選人川普,把自己家人請出來站台,和支持者正式見面,而民主黨內,民調數字和希拉蕊不相上下的桑德斯,則和選民同樂,在台上高歌一曲。

一向自信滿滿的川普,帶著大大的笑容,與曾經是名模的美麗妻子米蘭妮亞,一起站在台上,希望贏得更多支持。同場加映的還有川普的,長女兼得力助手伊凡卡夫婦,不得不說如果川普真的當選下屆美國總統,這第一家庭還真是時尚的賞心悅目。

至於緊追在川普後頭,共和黨內第二個有希望出線的,是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支持者說,比起川普的自大和兇惡,克魯茲更像個領袖。至於民主黨方面,和希拉蕊陷入廝殺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決定和支持者同樂,他高歌一曲,贏得不少掌聲。

至於目前勉強維持領先態勢的希拉蕊,則循傳統路線,在台上認真強調自己的專業,的確,以她在白宮,參議院和國務院的資歷,對國事絕對是參選人中最為嫻熟的。儘管在愛荷華州的初選中勝出,並不代表就能一路過關斬將,獲得黨內提名乃至直取白宮,但畢竟是第一場初選,如果能拿下勝利,對參選人的氣勢,無疑是一大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