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19:07

反穆斯林爭議 川普演說遭打斷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大選選戰,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川普,因為反穆斯林的偏頗言論,引發輿論激烈批評,週末他在南卡羅來納州造勢時,不斷遭到反對民眾起身抗議,前後至少被打斷三次。如今就連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子,也在網路上痛批川普是美國之恥,而川普則回敬王子是個昏庸的人物。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川普,週末在南卡羅來納州造勢時,再度談起美國所面臨的,極端伊斯蘭主義問題,獲得熱烈迴響,就像後面這位白衣服阿伯,從頭到尾不停用力點頭。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民調數字往上飆,是因為我提出我們現在,有個嚴重狀況,叫做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這是其他政治人物不願提及的」,然而現場也有不少反川普言論的民眾,起身表達強力抗議。

好不容易把幾個反對民眾趕了出去,川普重新開口講了沒幾句話,就又有人起身抗議。類似狀況前後發生了至少三次,在現場和川普對談的南卡檢察總長威爾森,顯得非常不自在。

反川普的不止是國內民眾,有中東股神之稱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爾瓦利德,也在推特上譴責川普不只是共和黨的恥辱,更是美國之恥,應該直接退出選戰。從不息事寧人的川普,也立刻反擊,直呼阿爾瓦利德是昏庸的王子,還說阿爾瓦利德只是想利用父祖輩的金錢,來控制美國的政客而已。

川普的絕不謹言慎行,已經讓反對他的人,從美國國內社會延伸到國際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