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12:07

小六童叫賣糕餅 籌爸媽醫藥費

張春峰 戴珍珶 報導  / 台中市

快過年了,這個孩子卻無法好好過節。台中小學六年級的陳小弟,他的爸爸中風,原本維持家計的媽媽,最近脊椎長骨刺,必須動手術,所以他每到假日,就跟媽媽到菜市場,一起叫賣糕餅,希望趕多賺點錢,讓媽媽開刀。

台中市一名小六的陳小弟,每到假日就到菜市場,幫忙母親擺攤叫賣,因為爸爸中風,家計全靠媽媽一肩挑起,現在媽媽脊椎也長骨刺必須開刀,但媽媽咬牙苦撐,陳小弟相當不捨,利用放假幫忙,希望籌到醫藥費,讓媽媽早日開刀。陳小弟糖果餅乾,陳小弟弟在攤子前,幫忙叫賣招呼客人,小六正是愛玩的時候,但他卻像個小老闆,守在攤子前,因為,不只全家生計靠這個攤子,還有爸媽的醫藥費,也得趕快籌措,陳媽媽氣喘發作從二樓摔下來,陳小弟弟心疼媽媽一個人養家還有爸爸的醫藥費晚上幫媽媽按摩做家事。

陳爸爸中風臥床十年,醫藥費加上生活費,壓得媽媽喘不過氣,除了有氣喘,脊椎也長骨刺壓迫神經,雙手十隻指頭幾乎全麻,醫生要他趕緊開刀,但媽媽卻拖著,擔心錢不夠用,咬緊牙關苦撐,兒子不忍心,總希望多賣一點,讓媽媽早點開刀,鄰居很乖我在這邊看很多年,鄰居不捨孩子跟著受苦,說著說著眼眶泛淚,但陳小弟很堅強,在爸媽身邊開心比YA,他是爸媽的小天使,也是得力小幫手,小小的心願,就希望自己多幫點忙,讓爸媽恢復健康,全家在一塊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