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12:07

資深演員侯傑 失智險凍死街頭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六十八歲的資深台語演員侯傑,在霸王寒流襲台時,光著下半身,流落台北東區街頭,原來他患有失智症,離開安養中心後,在街上迷路,還好有熱心民眾跟警方幫忙,將他送回去,但他私自離開安養中心,其實是想要找好久沒連繫的女兒。

六十八歲的資深台語演員侯傑,在霸王寒流襲台時,竟然光著下半身,流落台北東區街頭,因為患有失智症,而在街上迷路,還好有熱心民眾跟警方的幫忙,找到他住的安養中心,這才知道他私自離開安養中心,其實是想要找久沒見面的女兒。監視器畫面上,是員警把流浪街頭的侯傑,帶回派出所,這個時候他已經穿上民眾給的保暖長褲,當時室外溫度只有六度,侯傑沒穿褲子又迷路,員警問話也答不清楚,只好先帶回派出所,讓他喝杯薑湯,暖暖身子。

侯傑是台灣資深的台語演員,在演藝圈將近四十年的時間,拍過不少作品,2014年都還有精彩的戲劇表現,不過現在卻因為失智症,住在安養中心,家人也不常陪伴,處境讓人心酸,原來侯傑會在這麼冷的冬天,自己跑到台北,是因為思念失散兩年的女兒,但卻因為尿失禁,把褲子脫了,又在大街上迷路,一時丟了魂,現在順利回到安養中心,但願老藝人的冬天,就向他自己戲裡所演的那樣,有很多貴人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