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9:00

風雪擾春運! 廣州10萬人滯留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也要進入春運,不過因為北方風雪影響,讓列車大誤點,廣州火車站從前天開始,有多達10萬名旅客滯留,另外在江西,高速公路也湧現車潮,甚至一點事故,就回堵10公里,駕駛連廁所都沒得上,只能憋尿。

由於最近受到大陸北方雨雪氣候影響,春運漸漸邁入運輸高峰,列車班班誤點,廣州火車站從前天開始,有多達10萬名旅客滯留,到昨天也還有超過5萬人回不了家,旅客擠爆內外車站,只能痴痴等待。另外,江西高速公路也湧現超多車潮,只要一發生事故,車輛就回堵10公里,駕駛連廁所都沒辦法上。

從空拍畫面俯看廣州火車站,旅客把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接下來這個景象更恐怖,拉近一看群眾慢慢流動,就像螞蟻一樣,隨著大陸春運邁入運輸高峰,加上北方天候不佳,班車延誤多達10萬旅客滯留,廣州火車站幾乎癱瘓,只好開啟分流。

旅客從廣場開始排隊,等到發車前四個小時,進入帳篷等待區,好不容易排進車站,還要再等兩個小時,民眾都餓壞了,抓緊機會隨便吃個便當或泡麵,卻還得搶熱水,而這些旅客前後得等上至少10個小時,才能踏上回家的路。

返鄉人潮除了塞爆車站,就連江西高速公路也湧現驚人車潮,一發生事故車流就回堵10公里,連上海杭州各大公共運輸,也都是人潮,春運期間返鄉格外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