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9:49

老屋難敵強震! 自我檢測保平安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經歷過大大小小地震,屋齡超過30年的老房子,比起新房子更有可能受到地震影響,造成潛藏危機。土木技師就要教您在家裡簡單判別,房子如果出現哪些跡象,就很有可能住宅結構已經出現問題,強震來臨時恐怕會難以承受。

跟著土木技師,進到這棟屋齡快40年的老房子,來個住宅結構大體檢,很少會抬頭看的樑柱,其實正悄悄說著你的家到底安不安全,如果出現了傾斜45度的規則裂縫而且裂縫的寬度,達到0.3公分,就很有可能是房屋結構出了問題,簡單的測試,就可以知道房子有沒有出現傾斜的情形,接著再走到屋外,大樓外牆的樑柱,如果出現一個大X裂縫,那麼也是代表整棟樓結構可能出了狀況。

另外,樓梯如果也有大於0.3公分的規則裂縫,牆壁如果也出現大X,同樣也是警訊,另外如果你家外牆,像這棟大樓一樣,磁磚嚴重剝落,也可能有安全疑慮,民眾不妨在家先自我檢測,提早發現問題,災害來臨時傷害就能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