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2:00

搶進重災區! 救難員溫情喊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強震也讓人看到台灣人的熱血和熱心,真的讓人很感動,來自全台各地的救難隊,搶進重災現場,一邊挖開坍塌的水泥塊,一邊擔任心理諮商師,大聲向受困民眾喊話,要他們保持信心,只要再多撐一秒,就可能救回寶貴的生命。

南台強震過後,許多災民還被困土礫中等待救援,自全台各地的救難隊搶進重災現場,一邊挖開坍塌的水泥塊,一邊擔任心理諮商師,大聲向受困民眾喊話,要他們保持信心,只要再多撐一秒,就可能救回寶貴的生命,透過我們的整理,來看這些救員喊話的感人一刻。彰化的特種搜救隊,對著受困少年大喊加油,再撐一下就要拉你出來了,挺進碎磚瓦礫堆中,這是嘉義消防隊員,深夜開挖救出生還者,替她蓋被子,給驚恐傷者最及時的保護。

他們是新北市消防隊員,徹夜救出的是32歲邱姓男子,用厚外套幫他保暖,消防員貼著男子的臉,聽到他微弱聲音,傳來的需求。

時間往回倒,剛倒塌的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屏東消防人員,打破窗架鐵梯,對著屋內的受困住戶大聲喊話,救人比自己的命重要,苗栗搜救隊員,在廢墟中面臨周遭飄散濃煙霧,僅管冒著生命危險,救援過程中,就是要給傷者力量。

這一頭,小妹妹被眼前情況嚇得哇哇大哭,為了維持她的意識,救難員溫柔安撫,還有要哄壓在瓦礫堆中的小朋友,心急的到處找巧克力,一邊鑿壁一邊打氣,關鍵時刻,消防員不只是救人的英雄,更是每一個被救傷者眼裡,充滿溫暖的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