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8:57

全靠繩索救災 日救難隊訓練精良

蘇雅容 報導

  災難現場,一有閃失就會失去寶貴生命,日本福岡的消防隊,特別訓練救難隊員利用繩索來救人,不管是搬運昏迷傷患,還是攀爬都能靠著繩索做到,隊員們各個動作熟練快速,整套SOP閉著眼睛都能完成。

  一開始嗶,哨音響起,立刻往前衝,穿戴氧氣瓶和面罩,從另一個角度看,有人在腳邊幫忙綁繩索,這是日本福岡粕屋消防隊的,救難演練,利用繩索安全的把傷患救出,就像牛仔,繩子一甩,乖乖就定位,成了攀爬的保命安全繩,三人一組,三人成一組,他們要示範如何靠繩索,把昏迷的傷患,用溜繩索的方式,安全撤離災難現場。

  影片中,所有的動作非常流暢不能NG,每個人閉著眼睛都會做,因為在災難現場,根本沒時間讓你慢慢想,只有靠著紮實的訓練,才能標準的SOP做到滾瓜爛熟,不管是拉人、吊人還是爬牆,消防隊員把繩索的功用,發揮到極致,動作除了熟練還要快速,這樣在攸關人命的事故現場,達到救人的最終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