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19:00

"Arirang"放送 K-Pop襲全球

彭佳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韓流席捲全世界,政府大力扶植是一大原因,南韓對全球放送的電視台,就有LIVE直播節目,找來偶像團體,利用TWITTER跟全球的粉絲零時差互動;而經紀公司更有一套,從團體名、歌曲名、歌詞都是英文,保證幾乎全世界的人都懂,而且哪裡有粉絲,歌手就到哪裡去,PSY就曾經到巴黎鐵塔前大跳騎馬舞。

巴黎鐵塔前,PSY大跳江南STYLE!2012年,騎馬舞全世界爆紅,只要哪裡有人跳,PSY就出現在哪裡,就連莫斯科奧林匹克體育場外都有粉絲跳騎馬舞,歡迎江南大叔!韓流在這十年來攻佔全世界,成功的背後其實有一整套國際化的SOP。

男子天團BIGBANG、女子天團2NE1,團名一定都是英文,韓流歌曲一定都是英文曲名!而且歌詞還要不停重複,還有像是女團EXID,第一首歌UPANDDOWN紅了,發的第二首歌AHYEAH,聽起來超級像!EXID為了打入日本市場,像是少女時代歌曲MR.TAXI,一開始就發行日文版!之後才有韓文版問世,從歌手、歌曲創作,經紀公司扶植新人更是傾盡全力。

擁有台灣成員周子瑜的TWICE,還沒出道就爆紅,因為從選秀,經紀公司老闆朴軫永就細心布局,開選秀會,能歌善舞的朴軫永,還親自帶團員演出!在國內紅不夠,MAMA亞洲音樂大獎也不在南韓辦!這不是周潤發嗎?MAMA移師香港舉行,有夠國際化!而南韓政府的大力扶植也功不可沒。南韓隊全球放送的ARIRANG電視台,開闢直播節目,邀請團體APINK,零時差跟粉絲互動。英國、菲律賓、捷克的粉絲都來視訊,而且偶像說韓文,還有即時字幕翻譯,南韓從政府到民間,國際化的SOP,將KPOP推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