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12:07

理想男友月薪51K? 僅1/4達標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情人節,想當一位好情人,經濟壓力可不小,求職網站最新調查發現,未婚女性上班族、希望另一半月薪平均要有5萬1230元,未婚男性上班族,則是希望另一半薪水要有4萬2968元。不過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國內男女只有4分之一能達標。讓很多曠男怨女哀嚎,「難怪找不到另一伴!」,但學者提醒,錢不是愛情幸福的唯一關鍵,民眾不要過分現實。

想要幸福娶個美嬌娘,在不景氣的年代,得先看看自己薪水有沒有達標,可不要說女生現實,現在男生找女友,不再只追求三從四德,而是至少要賺3萬4萬,現代愛情少了麵包可不行,沒錢男女一樣不專情,求職網站揭開現實,20歲以上女性OL的理想情人月薪,平均至少要5萬1230元,男性則希望另一半薪水4萬2968元,如果考量到婚後要買房子、養小孩,尤其在台北生活,夫妻兩人薪水合計10萬元,似乎已經成為基本門檻,只是主計總處卻潑了一桶冷水。

因為根據統計,男性月入5萬元以上有147萬1千人,只占全體男性24.3%,女性月入4萬元有114萬6千人也只有25.2%,不分男女都只有四分之一「達標」,難怪現在曠男怨女越來越多,兩性專家提醒,只看錢的愛情經不起現實考驗,多看對方優點才有機會找到未來潛力股,真愛沒有消失,只是看你信不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