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6:00

慰安婦協議 網民盼陸硬起來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本、韓國針對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促請日本以實際行動,取信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不過中國政府近來的作為,引起大陸網友強烈反彈,認為日本根本就看看不起中國,要政府硬起來,做出更多努力。

鳳凰財經網報導,2015年大陸各城市最新的分級名單,天津因為經濟發展快速將做大陸第五個一線的城市。目前大陸一線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廣洲跟深圳,是以高端服務業的規模跟商業辦公大樓的出租量落排名。

人民幣明年的10月初一正式納入特別提款權,這樣一來人民幣將做全球前3大貨幣,打下未來金融大國的地位,甚至有可能在多年後,進一步挑戰歐元地位,這對擴大中國經濟金融的版圖,很有幫助。

上個月馬習會,達成共識 要設立兩岸事務首長的熱線,早上九點熱線開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早上直接打電話,來看這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